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1-11-15 17:34:00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一、 学校简介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位于运城市盐湖新区大学城,西连舜帝陵,南望中条山,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师范院校。

  学校现有9个教学系部,在校生7000余名,专兼职教师3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9人、硕士研究生190人、讲师113人,并聘请多名外教授担任口语教学工作,是国家级课题研究实验校。学校共开设23个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12个,非师范类专业11个。师范类专业依托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紧扣新时代强劲脉搏,在运城市各县、市、区的134所小学设有实习基地,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良好职业道德素养,适应现代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小学师资和教育教学管理者。非师范类专业立足当地实际,紧和时代节拍,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社会市场需求,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在校内外建立多个实训基地,重点培养各类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办学成果显著。被誉为“河东文化教育的乳母”、“晋南小学教师的摇篮”。先后荣获“全国素质教育百面旗”、“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西省优秀师范学校”、“山西省中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山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校”、“山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等多项殊荣。一个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柴泽民、张志坚、郑思远、张平等一批著名党政军干部和数以万计的优秀中小学教师,为山西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打好十张牌,实施十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深化课程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全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成效卓著。

  走进新时代,运城师专正在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二、专业与计划

  说明:艺术教育只招有书法基础的考生。

  三、报名对象及条件

  凡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扩招报名条件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者,特别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村两委干部、在岗乡村医生、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农技人员及企业在职员工等有社会实践经历群体,均可参加我校高职扩招报名。

  已报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高职单招但未被任何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可使用原报名信息直接到我校办理参加高职扩招报名考试。

  2021年普通高考、高职单招、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中已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此次高职扩招报名录取。

  四、报名方式

  本次高职扩招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确认”的方式。

  1.网上报名和缴费时间:10月10日8∶00—13日18∶00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

  2.现场确认时间:10月13日8∶00—15日18∶00时间内到报名所在县(市、区)招办进行现场确认。

  3.报名程序及要求详见《山西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晋教职成[2021]14号)文件。

  4.注意事项:考生报名确认成功后须按时间要求到报名点招办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未参加体检以及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扩招录取。

  五、招录方式

  我校扩招采取高职单招录取模式,由学校自主组织录取面试及专业测试。测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村两委干部、在岗乡村医生、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农技人员、企业在职员工(含非山西户籍在晋务工人员)等有社会实践经历人员报考,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通过学校组织的相关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择优录取。

  考生网上报名结束后,要及时联系我校招办,确认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

  六、考生待遇

  本次扩招学生和普通高考、对口升学、单独招生学生一样享受国家各种奖助学金政策,依据国家、省有关指导文件精神,学生入学后将根据我校学科建设和实际情况确定教学模式,达到我校毕业要求的,毕业时颁发普通专科学历证书,发放就业报到证。

  七、联系方式

  地址: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文化产业园学院西路2号

  邮编:044000 网 址:www.sxycsf.com

  电话:0359-2877666 18835990003

  监督电话:0359-25056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