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太原理工大学“iOS club”团队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 2021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一等奖
2021-12-09 17:56:00
太原理工大学
  2021年11月22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 2021人工智能创意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以线上形式举办。由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樊卿坤、裴小玉、郑嘉敏三位同学组成的“iOS club”团队以《大型车辆盲区智能识别与警示系统》参赛,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赛道一等奖,为太原理工大学争得了新的荣誉。
  参赛作品《大型车辆盲区智能识别与警示系统》由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谢红薇老师指导,樊卿坤、裴小玉、郑嘉敏三位队员完成。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数千支队伍报名,6000多名全国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太原理工大学团队披荆斩棘,荣获全国总决赛赋能组一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已列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类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氛围,推动“人工智能 + 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模式。
樊卿坤:热爱驱动,步履不停

  “从项目开始选题到参与比赛,我和团队成员熬过了数不清的夜晚,但和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一起做项目,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面对来自其他一流高校对手的压力,团队成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比起比赛结果,其实更重要的是过程中我们每个人对项目的热爱,只有不断突破边界、步履不停,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这是我和队友们获奖后最深刻的体会。”

裴小玉:心怀梦想 脚踏实地

  “作为一名本科四年级的学生,很荣幸可以进入决赛和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我深知自己的资历和学识并不出众,所以在项目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谦卑学习的心态,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从大二开始到大四现阶段,随着项目的推进,我自身也进步了很多。“越怕麻烦越麻烦。”这是宪法老师在授课时给我们的忠告,一路走来,我更加品味到这句话的含金量,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能继续勇敢地不怕麻烦、面对麻烦、处理麻烦、战胜麻烦。梦想可以远大,但做事切记着眼当下。”

郑嘉敏: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此次大赛旅程圆满画上句号,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其中一员和我的队友们奋战到最后一刻。一个成功的项目作品必须是要经历过无数次的千锤百炼才会熠熠生辉,我们深知如此所以坚持到底。备赛过程的体验与成长、不断挖掘的新知识与新技能是我最大的收获,比赛经验渗透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团队合作更是让我认识到凝聚力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谢团队队友们对我的帮助与包容。在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团队未来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