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与古交市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14 14:25:00
山西大学

  12月13日,山西大学与古交市人民政府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举行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古交市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这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信访工作理论建设和实践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纲,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古交市市委书记李卫平,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并讲话。


  省信访局副局长侯永霞,省信访局副厅长级督查专员周方志,太原市委副秘书长、太原市信访局局长张麒,太原市政法委副书记徐剑平,古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锦春,古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飞,古交市副市长、古交市公安局局长王治国,古交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东杰,古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东海,古交市司法局局长武让,古交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古交市信访局局长闫建旺,副校长孙岩出席签约和授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王仰麟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山西大学坚持多方联动,多管齐下,深化与各单位、各地市的战略合作,将办学实践与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学校人才优势,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合作一定会有力地促进山西大学政治学科,特别是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的发展,也必将为我们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开辟新的领域,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山西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与省信访局、古交市人民政府紧密携手,打造为政府建言献策的重要智库、培养信访人才的重要基地、信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我省信访和社会治理水平作出有力的贡献。

  张韬指出,山西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的重点建设高校,在政策理论研究、市域社会治理、咨政辅政服务等方面具有独特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他表示,太原市将全力支持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持续加强与山西大学的合作交流,发挥学校专家智库、人才聚集等优势,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太原市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大学与古交市政府签署信访与社会治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实践教学基地,是双方正式开启深层次、高质量合作的开端。古交市将全力支持山西大学在古交开展信访与社会治理实践活动,培养信访与社会治理领域人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思想理念和方式方法,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岩与刘锦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孙岩代表学校为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古交市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周飞代表古交市接牌。

  签约和授牌后,陈纲代表山西省信访局向山西大学和古交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签署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是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创新工作提速实操、加速实践的重要标志。他围绕推动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诉求,实现化解矛盾与源头治理的双赢;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问题导向,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实现县域治理和人才孵化的双赢。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挖掘信访工作潜能潜力,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信访与社会治理教学阵地、研究平台和创新牵引,用创新成果和实践效果推动信访工作发展。

  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山西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山西大学与古交市政府将在合作研究、干部培训、政策咨询等6个方面开展合作,在分析研究信访基层数据信息和典型案例,摸索信访前端治理模式方面,形成一批综合性学术成果和实质性理论研究,为古交市乃至太原市、全省信访与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