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名单
2022-02-16 14:56: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其中,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名单。

  《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分为高等职业教育篇和中等职业教育篇,高等职业教育篇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学校教育教学的目标是为了学生发展。为了引导职业院校高度重视学生发展,报告首次发布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从学生发展情况、教育教学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实践教学情况等维度构建学生发展指数,在各校提交的质量年报数据基础上,结合状态数据平台数据,采用因子分析模型确定指标权重,遴选出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

  此次入选是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充分体现。2022年,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双高”建设中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