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刘海燕教授荣获“十佳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2022-04-15 14:37:00
山西医科大学

  日前,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开展了“十佳北斗星导师”评选活动。山西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核医学教研室主任刘海燕教授荣获为“十佳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刘海燕教授是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核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博导,主任医师,生物学博士后,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山西省新型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2020“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核医学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德核医学常委、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医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杂志通讯编委、国际放射医学核医学杂志特邀审稿人。主持省级项目6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及精品课程1项。在Am J Hum Genet、EJNMMI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5部。多次参加ASCO,RSNA,SNMMI等国际会议及IAEA培训。获中华医学会教师授课比赛优胜奖及山西医学会核医学一等奖。合作指导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及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移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高校组一等奖和黑科技奖;获批发明专利7项。曾参与联盟组织的品牌活动红色筑梦·双创新长征。

  据悉,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是由浙江大学等高校,及有志于支持高校众创空间及大学生创业的社会组织机构(投资机构、企事业单位、工艺基金等)联合发起,于2019年6月获教育部高教司正式复函支持成立。此次“十佳北斗星导师”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进一步发挥“北斗星导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