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赴凌燕机械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7 14:12: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月28日下午,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邸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志平一行赴凌燕机械厂开展校企交流座谈,参加校企协同思政教育基地揭牌、2021-2022学年“凌燕奖学金”颁发暨企业定制班开班仪式,并进行企业服务调研。凌燕机械厂厂长王长江、党委书记苗建广、总工程师侯俊杰及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会议及仪式由侯俊杰主持。

  会上,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赵亮、凌燕机械厂数字化事业部项目总师任军军分别就凌燕产业学院的工作情况及凌燕机械厂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持续推进双方交流与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座谈会后苗建广和宋志平共同为校企协同思政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宋志平宣读了2021-2022学年“凌燕奖学金”颁发决定,侯俊杰、苗建广、王长江现场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凌燕奖学金”获奖者代表杜亚鹏在会上发言。

  颁奖仪式后,现场举行凌燕产业学院定制班开班仪式,企业凌燕2101班正式开班。

  王长江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建立企业定制班的重大意义,并就企业未来的产业发展及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规划进行阐述。他讲到,凌燕机械厂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努力研发技能培训课程,推动校企双方产教融合不断加深,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丰富及扩充了双方的合作内涵。他表示,为适应凌燕机械厂未来发展战略,为山西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出贡献,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持续深化合作,继续强化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驱动力,以军工精神铸魂,培养一批“忠诚、敬业、踏实、创新”的高素质人才,助力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早结硕果,促进产教融合事业共建共赢。

  邸峰在会上讲到,校企双方合作以来,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他们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显著,为军学共建塑造了典范,为产教融合树立了标杆,我们向产业学院成立以来付出大量劳动、做出卓越贡献的所有人表示衷心感谢。为细化落实双方后续合作,他提出:一要紧扣双方优势特色,全力打造党建标杆。凌燕机械厂是军工生产企业,有着多年红色基因传承,我院是国家“双高”建设单位,是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党的坚强领导是双方发展和取得更大成绩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打造党建标杆,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方案,激发工作活力。二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提升科研合作水平。我院被誉为大国工匠的摇篮,凌燕机械厂作为军工生产企业有严谨的作风、高端的技术,双方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时调整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内涵,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科研产出,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要着眼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是校企合作的重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双方要整合资源、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实现生产、办学的效益最大化。

  邸峰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行2021-2022学年“凌燕奖学金”颁发暨企业定制班开班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所有机电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4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