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郭海青荣获长治市高质量发展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
2022-05-07 20:47: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在刚刚结束的长治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工程系教师郭海青获得长治市高质量发展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


  郭海青,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工程系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教师,山西潞城人,大学本科学历,工学硕士学位,数控装调维修工高级技师,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考评员,装备制造类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员,山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先后获得“三晋技术能手”、“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优秀教练”、“长治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等功各一次。教学之余,他深入到企业一线,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技术革新。企业的生产机器在工作中出现故障、影响生产时,以郭海青为首的技术攻关组积极展开故障诊断,经过不断实验,研发成功了第一代数控熔化极气体保护堆焊机,填补了山西省在该领域的空白,经专家认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为提高焊接效率,郭海青团队相继开发了长枪、双枪、四枪系列;为增强机床的通用性实现机床一机多能,郭海青团队开发了割焊一体机、双丝焊系列,并投放市场,产生了良好效益。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为企业技术服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