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与山西交控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2022-07-25 10:22:00
山西大学

  校企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7月21日,校长黄桂田一行来到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友好交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宏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程芳琴,交控集团路桥集团董事长杨建红,交控生态公司董事长王玉喜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活动由交控集团副总经理魏鹏举主持。

  武艺代表交控集团,为山西大学长期以来支持交控改革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交控集团与山西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通,促进交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校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双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务实高效的作风,以项目和课题为牵引,密切沟通,紧密协作,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优势和交控集团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造面向市场、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样板,共同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平台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桂田回顾了学校与交控集团的合作历程,对交控集团一直关注和支持山大的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山西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与山西交控的合作,并在合作中与山西交控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今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子协议是校企长期合作孕育出的重要成果,体现了山西大学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促进交控集团交通关联新业态发展的意愿和努力,也为双方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在双方发展战略机遇期开启深入合作,将不仅为山西交控集团的发展提供新助力,也将对山大的改革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山西大学会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将科学技术、科研成果、人才资源等优势与山西交控集团的发展融为一体,夯实交通及相关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为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揭牌仪式上,黄桂田和武艺为“山西大学 山西路桥 固废资源化交通材料研发中心”“山西大学 交控生态 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张天才与刘宏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程芳琴代表学校分别与交控集团交控生态公司、交控集团路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子协议。战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向新高度。双方将在智慧交通、新型材料、绿色交通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智能装备、智慧检测、大数据分析、固废利用、生态修复等方向的产业升级,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交通强省建设。

  签约前,黄桂田一行参观了交控集团文化长廊,听取交控集团系列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介绍,观摩交控集团智慧管理平台、数智化管理平台等系统功能演示,深入了解交控集团的产业发展情况。

  山西交控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西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