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能源学院地测系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07-29 10:51:00
山西能源学院

  7月20日-21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决赛如期举行。本赛事源于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创办的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此次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

  本次大赛包含测绘技能竞赛(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开发设计竞赛与科技论文竞赛。大赛分专业组竞赛和非专业组竞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243所高校参赛。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有762组、测绘程序设计有251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开发设计竞赛共有63所高校参赛;科技论文536篇,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4500人以上,规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山西能源学院地质与测绘工程系师生总结往年的参赛经验,创新思维、凝心聚力,自今年3月组建来自测绘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多支学生队伍,开展多次教学培训、生产单位实地考察、实物演练、对战练习、常规练习等活动。学子们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历经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与层层选拔后,终获可喜成绩。

  此次成绩取得与山西能源学院自身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模式是分不开的。本次比赛,加强了学校和全国测绘类高校的交流,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专业自信,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素养。地质与测绘工程系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