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黎城县人民政府举行深度推进、全面合作工作洽谈会
2022-07-26 09:32:00

  7月20日,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黎城县人民政府举行深度推进、全面合作工作洽谈会,会议在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2号会议室进行。黎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颖南,副县长张中伟, 副县长王瑞岗,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桑喜荣,县人社局局长薛梅,县招商中心主任、经济技术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刘军海,县政府办副主任霍黎攀,县人社局就业失业培训股股长王浩,立新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中然、裕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龙、洋硕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平,我院党委书记邸峰,党委副书记、 院长宋志平,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仁强及相关职能(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志平主持。

  会上汇报展示了双方合作成果。宋志平在会上致欢迎辞,宋志平代表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向黎城县人民政府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黎城县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本次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黎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洽谈会是政校之间又一次深度推进、全面合作的重要举措。自双方合作以来,在服务全民技能提升、技能大赛、企业员工技能认定、大赛技术支持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实现了合作共赢。我院作为国家“双高”院校和“山西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将继续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理念,坚持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服务地方上持续发力,与黎城县人民政府一起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发挥彼此优势,实现深度、长久、共赢发展。

  李颖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讲到,山西机电作为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国家“双高”建设单位、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办学质量、服务地方等方面赢得了广泛赞誉。黎城县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明显,产业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机制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环境优良,政校合作基础扎实。在下一步合作中,黎城县将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合作运行机制,依托产业发展优势,准确把握双方需求、不断延伸合作空间,为培养技能型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搭建良好平台,为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支持,不断开创校县合作新局面。

  会上,我院教务处处长李粉霞、科技与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闫波分别汇报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培训和技术服务开展情况。

  黎城县人民政府现场为我院颁发2021年度技能人才建设突出贡献奖奖牌。

  邸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讲到,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黎城县人民政府的合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这与黎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我们向在双方合作中付出劳动、做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再次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邸峰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拓宽更加符合双方实际的合作领域。要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协作机制,推动多领域合作,有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要进一步集中优质资源,尽快打造一批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我院根植职教64年,肩负文化传承、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职责,在教学、科研、技能培训等方面有独特优势;黎城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转型升级,重视创新平台培育,发展动力强劲。双方站在新起点规划新合作,要充分利用各类优质资源,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三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努力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政校合作品牌。双方在前期合作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之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强化沟通、及时总结,努力打造政校合作标杆、树立政校合作典范,全方位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黎城县企业代表与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前,李颖南一行参观了我院智能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数控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等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