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师范学院承办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三晋知识产权论坛”
2022-08-01 18:04:00
太原师范学院
   

  7月30日,由山西省法学会主办、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承办的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三晋知识产权论坛”在太原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教授李鹃当选研究会会长。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怡出席会议。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员及相关专家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全程线上直播。

  赵怡代表学校致开幕辞,对山西省法学会多年来对太原师范学院工作的支持、对各位专家拨冗莅临会议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太原师范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法律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成立,不仅填补了我省法学会在部门法研究会方面的空白,也是省法学会以太原师范学院为基地的第一个研究会,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会工作,同时希望研究会为提升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努力促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

  依据《中国法学会章程》和有关规定,经过现场选举,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教授李鹃当选为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董新中、凌宇等11人当选为副会长,郝思洋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秦勤代表山西省法学会热烈祝贺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她深入分析了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发展之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转化成果;始终坚持建设新型法学社团,夯实法学会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禾教授,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院长朱丹,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武小勤分别向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成立致贺词。

  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鹃作表态发言。

  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以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知识产权专业及教师团队为主要依托,会址设在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

  秦勤与赵怡共同为山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揭牌。

  会后,由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的首届“三晋知识产权论坛”开幕,集中围绕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font-size: 14pt; 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展开主题研讨。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鹃,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教师郝思洋共同主持论坛。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瑛、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徐俊、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敏、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张书青、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曹丽荣、华东政法大学副院长于波、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副教授董新中等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武小勤及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凌宇、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冯云昌、山西省公安厅食药侦总队政委邵平安、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王成立、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志军分别围绕专家发言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