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语”为桥,汇聚智能合力|“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活动圆满结束
2023-01-15 23:43:00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1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汉语桥”-“中文+智能制造”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活动圆满结束。

  该项目于2023年1月5日启动,主要依托“汉语桥”系列课程,与众多优秀职业院校打造出多样化的高质量职业课程,以此增加留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内容广度,促进中华文化对外传播。据悉,本次项目共包含三类课程:汉语口语速成课、学校特色专业职业技能课和文化特色课程,通过课程学习,学员们不仅可以增进对智能制造以及机电一体化基础知识的了解,还能提升汉语能力、了解中国文化。开展项目的8天时间里,专业的教师团队,充实的后备人才和来自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泰国、土库曼斯坦、津巴布韦等多个国家的160位海外留学生,共同努力、互帮互助、一起成长。中文国际使用度和认可度在学员中间进一步提升,中文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学员间大大增强。

  项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项目课程解决了疑难,提高了沟通能力,丰富了自身学识,让自己拥有了新的技术和文化体验,尤其是对于汉语的热爱程度进一步加深。

  据了解,承办此次项目的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8年,该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山西省目前唯一招收国际留学生的高职院校。近年来,学院立足于高质量师资团队和教学资源,深入挖掘机电专业特色,努力促进海外留学生留学中国、留学山西的热情,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积极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李粉霞表示:”中文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学好汉语是了解中国,在中国更好地发展的必由之路。”汉语桥”项目作为国家支持,社会关注的重点项目,近年来,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与关注。项目不仅承载着特殊的责任,彰显着不一样的风范,也是一个成熟可靠的研习机会,值得大家积极关注参与。在本次项目中,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技术课程为学员朋友提供最全面的知识和职业讯息,能帮助学员们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提升个人素质。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项目在语言学习和职业发展两方面都有所成就,进一步提升自我,强化沟通交流,对中国语言及文化有更多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