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不得通过微信群、QQ群布置作业
2020-10-27 22:40:00
中国新闻网

  10月27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中小学生减负新政,对造成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在中小学生作业管理方面,《实施意见》提出:控制书面作业总量;小学实行“每周一日无作业”制度,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原则上不得通过微信、QQ群布置学科作业;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布置学生难以完成,形似给学生布置,实则给家长布置的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和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5-13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