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明确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与学校绩效挂钩
2020-12-25 17:16:00
新华社

  山西太原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健康中国·太原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对学校的绩效考核。

  太原市各类中小学将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为全体师生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形成终身体育意识,锻炼健康体魄,增强体质,促进健康,预防近视、肥胖等疾病。

  太原市还将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制度,把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与学校负责人奖惩挂钩。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多种方式对学生健康知识进行考试考查,将体育能力达标情况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4 00:00
SRC-2003981759 2017-05-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