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将清理规范高中改制学校 秋季开学前完成
2012-05-21 16:43:00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了解到,山西将对所有普通高中改制学校逐一核查,确保2012年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普通高中改制学校的清理规范工作,坚决纠正以改制为名的各种教育乱收费。

  据了解,清理规范的范围包括:按民办学校机制运行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由原公办学校改成的民办高中学校;与公办普通高中收费标准不同的普通高中分校(包括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等举办或参与举办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

  据介绍,在清理工作中定性为公办学校的,执行当地同类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收费政策;明确定性为民办学校的,应履行民办学校审批手续,取得办学许可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登记;不具备继续办学条件和要求的学校应予以撤并、停办;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整改的学校,停止招生一年。

  此外,山西省还将对已经完成清理规范工作的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进行复核,对仍未达到民办学校标准要求的学校,一律执行当地同类公办学校收费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