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师三附小学生义卖 帮贫困大学生圆梦
2013-06-18 14:18:00

  今日上午,在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来了一群小学生。他们是太师三附小的学生代表,将该校六年级学生通过出售家中闲置玩具、书籍以及手工艺品而获得的5248.1元钱捐给希望工程,希望能帮助贫困大学生圆他们的大学梦。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后,太师三附小联合该校家委会,组织该校六年级学生分批开展义卖活动,既节约了资源,又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全校36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很多低年级学生从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中淘来了自己需要的书籍、喜欢的玩具及创意小玩意,孩子们在旧物利用的同时,参与了爱心捐助。

  太师三附小六年八班班主任王慧荣老师说:“此次倡议捐款,我们通过鼓励孩子们义卖闲置物品,以变废为宝的形式,对孩子进行人格教育。让他们在积极参与献爱心的同时,懂得金钱来之不易。只要是积极地参与了,不管最终捐了多少义卖款,我们都会对其进行表扬。让他们懂得金钱有价,爱心无价的道理。”

  同时,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介绍,这是我们今年收到的首笔贫困大学生圆梦款项,我们将会筛选出最优秀的大学生进行捐助。而受到捐助的大学生也可以通过对小学生辅导学习、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回馈社会,实现爱心接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3-29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