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小朋友暑期上安全教育课
2013-07-26 16:44:00

  “小朋友们,暑假里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呀?”“安全。”“对,大家尤其不要到河边玩耍或游泳……”这是潞城市宋卫国安全公益宣教基地主任宋卫国正在为放暑假的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7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长治市委和潞城团市委共同举办的共青团 12355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在潞城市卫国安全公益宣教基地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共青团长治市委副书记上官瑞平、潞城市政府副市长王咏刚等领导,一同来到潞城市卫国安全教育基地参加活动,为小朋友们发放了《长治市青少年自我保护提示》、《家庭安全谚语》等宣传资料,并和小朋友们一同听了自护教育安全讲座。

  宋卫国安全公益宣教基地,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志愿者自费创办的民间安全生产公益宣教基地。主要为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免费的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震安全、防护安全、科普知识等综合安全知识教育。在讲座中,他结合青少年特点,告诫在座的小朋友,要认真学习安全自护知识,不断强化安全自护意识,切实提高安全自护能力,在学校做个自律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个自护的小标兵,在社会做个安全小卫士,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官瑞平说,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要抓的工作,通过近年的实践发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这就需要我们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大胆创新工作,与有关部门和单位,一道共同把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9664142 2017-03-29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