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传媒学院迎来省部共建新机遇
2019-07-02 14:08: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日,在举国欢庆党的98周年华诞之际,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签署了共建山西传媒学院协议书。这标志着山西传媒学院迎来了省部共建发展新机遇。

  1983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院的前身华北广播电视学校成立;1991年,该校成立了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成为全国唯一独立设置的广播影视类成人高等院校;2000年,学院由国家广电总局管理划转山西省;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院转制为山西传媒学院,成为由山西省人民政府领导、省教育厅主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7月1日,山西传媒学院经历百折不挠的艰辛奋斗,实现了省部共建的崭新目标。

  根据协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将把学院作为全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校,在项目评审,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和创新平台建设以及人员总量管理改革试点等方面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支持学院重点建设好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支持学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培育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和广播电视行业发展;支持学院承担广播电视行业培训任务,努力建设成为行业人才培训基地,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支持学院密切与全国广播电视系统的沟通联系,在制订事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学科专业规划过程中给予支持和指导。同时,支持学院申报总局科研项目,组织相关资源在学校建立研发基地、开展协同创新;对学院参与的科技项目、创新载体、成果转化,总局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支持;支持学院参加总局组织的相关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支持学院加入总局所属行业协会组织;为学院相关人员到总局直属单位挂职锻炼、学生在系统实习实践与就业、参与总局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