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师范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 霍世平任党委副书记、院长
2018-11-01 11:51:00
来源:太原师范学院
  10月28日上午,太原师范学院在致远楼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副省长张复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惠元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霍世平同志任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院长,免去梁吉业同志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院长职务。
  廉毅敏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太原师范学院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统筹考虑、综合衡量、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相信以张惠元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和全体干部师生的期待。
  廉毅敏部长代表省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章和准则;要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树立底线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配合好省委的巡视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精诚团结、科学决策的发展合力。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素质,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班子成员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标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强化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相互之间要信任、理解、支持,凝聚合力,共同发展;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激励担当作为。学校党委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大力培养选拔政治坚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考准政治素质,注重人岗相适,实施精准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完善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贯彻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学校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省委要求,狠抓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校“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委书记要树牢必须抓、抓带头的责任意识,自觉把“三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前半年基本能力提升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再集中一段时间,打一场基础工作提质的攻坚战,全面深化校园建设,规范岗位管理,厘清部门职能,夯实基础资料,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基础工作的信息化、标准化、制度化质量和水平。
  四要着力突出师范特色和比较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彰显师范特色,强化比较优势,着力加强师范类专业,构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师范类学科群;要优化学科布局,加强梯队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人文、历史、地理、艺术和城镇区域规划等学科的优势,积极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不断缩小与国内先进师范类大学的差距;要以最优的人才政策,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引进、绩效分配、岗位管理、职称评审等方面积极探索,破除机制障碍,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加大博士紧缺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力度,搭好干事创业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要深化产教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精准对接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需要,围绕人才短板,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着力培养一批紧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要充分发挥师训、干训、成教的优势资源,为全省教师教育类培训贡献力量;要加强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积极为我省各级各类教育政策制定发挥智囊作用,以贡献求支持、求发展,全面提升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廉毅敏部长最后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担当作为,朝着挺进全省本科院校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努力奋进,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山西转型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霍世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要传承好师院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勇于担当、乐于教育、善于创新的合格院长。一要行知统一,勇于担当。要向老领导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广大教师学习,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清正廉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关心师生,勤勉工作,用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以“士以天下为己任”的操守和情怀,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当好师生的勤务兵。二要“以本为本”,乐于教育。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无旁骛抓教学,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要善抓机遇,敢于创新。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使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定位更加适应山西基础教育、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使教师教育特色更加彰显,行知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走出一条师范院校与地方政府、与中小学校协同育人的发展道路。
  梁吉业深情回顾了任职六年多来的工作历程和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每位同事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他说,人事有代谢,在师院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匆匆过客,但事业发展将生生不息。实现挺进全省高校第一方阵、“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师院人还需要爬坡过坎,任重而道远。他衷心希望全校上下倍加珍视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局面,倍加珍视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倍加珍视全校干部职工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致力内涵发展,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奋力实现建成太原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
  张惠元在主持讲话中说,今天省委常委、廉毅敏部长,省政府张复明副省长亲临我校,宣布学校领导干部调整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太原师范学院的重视和关心,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期望。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班子要有新风貌。学校党委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同心协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求实奋进、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二是干部要有新作为。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接受挑战、乐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重于泰山的自觉性,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三是事业要有新气象。学校将紧紧扭住办学治校根本目标和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心无旁骛谋发展,扎扎实实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全面进步,书写好太原师范学院新时代的奋进之笔,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太原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机关党总支所属副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太原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