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战疫情 静待花开——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2020-03-31 15:01:00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控制系行动篇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起行动,多渠道开展学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全系学生积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面对疫情积极而不大意,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彰显抗疫青春力量。

  一、坚守网络科普阵地,筑牢抗疫思想防线

  为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科学防疫,第一时间在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微信公众号师生联络微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倡议全体学子做合理抗“疫”的践行者,让学生学会理性对待和辨识谣言,对谣言不轻信不传谣,并且提醒学生做好防护措施,配合当地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全面筑牢抗疫思想防线。


  二、依托信息化平台,精准上报数据

  隔离疫情,不隔师生情。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辅导员、班主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学生居家指导等各项工作中。班主任老师采用电话、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关心班级学生近期的身体健康和在家学习生活情况,每天坚持在班主任工作群日报告、零报告,经辅导员、系书记层层审核并上报学生处。


  三、云端助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期间延迟开学,正值各地办理“雨露计划”的时间,学生需要由学校提供在校证明、学籍证明等材料。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响应,帮助学生向学生处对接办理证明,并给学生一一进行邮寄。


  四、线上微党课凝聚战疫正能量

  3月是学习雷锋月,结合最近战“疫”中的英雄人物以及他们的故事,学生党支部书记乔霞老师带领师生联络组思政部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微党课”活动。

  在学习中大家也是克服网上上课的种种困难,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结合当下疫情期间的英雄故事,大家也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感受到了我们祖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团结一心,各级人民在克服困难时候的众志成城,一线人员在“最美逆行”时刻的果敢与勇气。


  五、整合网络资源,帮助毕业学生精准就业

  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小程序、微文档等多种手段统计毕业生就业情况,动态跟进。同时搜集整合网络资源,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就业信息,帮助学生精准就业。


  六、“共战疫情,静待花开”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丰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信息工程系从31日起开展以“共战疫情,静待花开”为主题的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打卡活动。


  本次打卡活动内容包括读书、观影、健身、厨艺、专业学习以及其他个人成长相关主题,从专业知识到兴趣爱好囊括了同学们假期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同学们的日常打卡中,不仅可以看到同学们每天坚持背单词、学习网课、阅读课外书籍等一系列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措施的举动,还可以看到同学们主动承担家务、锻炼身体的身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丰富了假期生活,更在日常打卡活动中提升了自己的生活技能、提高了学习能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太阳会冲破乌云,冬天也终将会过去,同学们终将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相聚。


内容来源: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