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举行5.12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云分享”活动
2020-05-13 16:25:00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

  512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护理工作者不畏艰险、勇于承担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增强新时代护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举行5.12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云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援鄂医护工作者高艳、史阳阳、田无垠、张丽、郭亚辉等几位嘉宾进行了线上分享和互动,护理学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

  山西援鄂医疗队仙桃组成员,参与了58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高艳通过分享战疫中的工作细节和职责使命,讲述了她选择逆行的动力、战疫中的故事和抗疫感悟等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习的机会,提升职业技能。

  山西省第十二批、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史阳阳讲述了从整装集结出发到抗疫工作再到驰援武汉结束的全过程,他认为这是一段艰难而又充实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在祖国有需要时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支援潜江市应急医院队员、晋中市太谷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护士长田无垠从专业护理、精准护理、优质护理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佩戴口罩、护目镜、以及医疗器材的使用,为护理专业的同学们在未来工作中规范操作,精准操作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

  山西省第十二批、太原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分别驰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队员张丽通过录制的小视频在线讲述了援鄂的经历、自身的体会和心得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此过程中的成长与担当。

  山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队员郭亚辉在上夜班的工作岗位上,向同学们讲述了到达武汉后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心路历程变化,并通过创作的一篇诗文,表达了对祖国、对武汉、对医护工作的美好祝愿。

  在活动中,护理系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云互动”的交流讨论,各位校友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了解护理专业发展动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充实完善提升专业能力,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坚守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的使命担当。

  特殊的云教育,特殊的云分享,特殊的云传递,我院护理学系优秀校友用他们的自身经历为护理系的同学们上了最精彩、最生动、最鲜活的一堂思政课,传递并弘扬了护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精神,传递了护理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使护理系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国际护士节,意义非凡。



  活动后,护理系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始终追随榜样脚步,彰显青春力量,不忘初心,“医”路前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治愈、去安慰、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