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好党代会 奋进双一流】太原理工大学吹响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进军号
2021-09-30 18:02:00
太原理工大学

  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开新局。

  2021年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将在全校师生的热切期盼关注中隆重开幕。

  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经验,提出未来几年学校党建等重点工作的基本思路,为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开启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新征程,无疑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回望过去,我们从何而生,如何走来?每一次向过往回眸,都是一部激情燃烧的奋斗史。过去五年,太原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有数量,有质量,更有温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使学校跻身“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各项事业生机勃发,为学校开拓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再往前追溯,在即将迎来120周年生辰的太原理工大学壮阔历史中,我们一次次看到,数代太原理工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不断将学校发展推向新的高度。数年风雨兼程,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持续发展的现实物质基础,更是激励我们开拓进取的宝贵实践经验。

  面向未来,我们追求何向,去往何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身处“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中国高等教育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历史方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和重要机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始终竞技时代发展潮头,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加快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争做中国高等教育新时代发展的标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太原理工大学新的贡献。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必将吹响阔步前行的号角,鼓动乘风破浪的风帆。我们相信,各位党代表一定不辜负全校党员的重托,不会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大会。我们期待,全校上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在办好人民满意大学、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中体现太原理工大学担当、展现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为将学校早日建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太原理工大学必将在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不断书写新的辉煌!

  预祝中国共产党太原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