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22-04-01 15:18:00
太原师范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调剂

  (一)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的有关要求且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二)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要求

  1.学术学位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

  2.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调剂要求

  (三)调剂原则

  1.在符合“(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同时满足“(二)学科(类别)或专业(领域)的调剂要求”,以考生初试成绩为依据,接收调剂考生,调剂考生比例按招生计划缺额的2倍进行。

  2.所有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必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院(系)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自行改报志愿或者继续保留志愿。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全部为硕士专业学位(学术型专业不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考生须符合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报考条件。

  4.旅游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工作经验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调剂名额

  1.学术学位型

  2专业学位型

  (五)调剂程序

  1.考生查看我校公告了解拟调剂专业、名额、调剂系统开始及结束时间,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调剂缺额信息并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将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是否接收考生调剂志愿并发送复试通知。

  如考生在我校发送复试通知前修改了调剂志愿,学校将无法发送复试通知。

  3.我校同意接收后,考生应在6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参加我校复试,逾期取消复试资格。

  4.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查看复试安排和复试要求,按时参加复试。

  (六)接收调剂时间

  1.首次接收调剂时间:2022年4月6日0时至12时。

  2.其他调剂时间请及时查看我校研究生处网主页招生信息公告。

   二、调剂考生复试要求

    复试相关要求请查看我校研究生处主页2022年3月19日公布的《太原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和2022年3月26日公布的《太原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三、预录取

  依据招生计划,各院系按照择优录取原则,提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审核通过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确定。

  (一)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区分专业方向的,按专业方向分别排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二)拟录取考生,复试结束后五日内,我校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其他

  考生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对于不符合复试条件或在复试时采取弄虚作假手段,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不论何时,均取消其复试和录取资格。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22年3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