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太原高中招收推荐保送生政策出台
2012-05-22 15:55:00

联盟校中的优质校必须招一定比例潜力校学生

  从2012年起,普通高中招收保送生时,联盟校中的优质校必须招收一定比例对应潜力校的优秀学生,这是太原市教育局21日出台的2012年普通高中招收保送生政策中要求的。

  2012年招收保送生的学校除县(市、区)属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级及市级以上示范高中学校外,凡自愿申请招收保送生的其他公办完全中学,经市教育局批准后也可招收保送生。招生范围规定了户口迁入时间各县(市、区)属普通高中招收的保送生,必须是本县(市、区)属初中学校具有本县(市、区)户口(户口迁入截至日期为2009年8月31日)的应届毕业生,严禁跨县 (市、 区)招生。省、市直属完全中学招收的保送生,须具有太原市六城区常住户口(户口迁入截至日期为2009年8月31日),在本校连续就读三年,有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从2012年起,凡联盟校中的优质学校招收保送生时,必须招收一定比例对应潜力学校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

  招生名额有限制

  县(市、区)属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名额为当年招生计划的30%之内。

  市级及市级以上示范高中保送生招生名额为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的10%之内,其中2%用于招收联盟校中对应潜力学校的学生。

  自愿申请招收保送生的其他公办完全中学的保送生名额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的8%。

  保送生计划完不成的,将转为统招计划。

  保送生名单须公示

  各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实行“三公开”,即保送名额公开,保送办法公开,预录取名单公开,并实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可先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再由学校根据学生平时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确定预录取名单,名单确定后要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最后经太原市教育局审核批准,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确定为高中正式学生。

  此外,太原市教育局要求,超计划招收的保送生将一律不予注册;招生过程中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凡已被确定录取的保送生,不得再参加初中学业考试,对违规参加学业考试、填报中考志愿者,一经查出,成绩及所填报志愿作废,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