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中高考期间“禁噪” 力保安静环境
2012-05-25 16:50:00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市区范围的工地,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严禁施工。在向各工地下发通知的基础上,5月23日22时,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第三执法大队对其管理范围内的工地展开夜间突查,严查施工噪音扰民。当晚,有两家工地因噪音扰民和扬尘污染被分别查处。

  中高考期间(6月7日、8日、20日、21日、22日),太原市市区内工地24小时禁止施工。从5月21日至6月30日所有建筑工地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格执行22时至次日晨6时禁止施工的规定。因施工工艺需要、抢修抢险或其他特殊原因确需施工的,须及时向该大队及环保部门报告,申请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地,必须采取降噪措施并在周边张贴公示,向周边居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运输钢筋、卸料等作业,零点之前必须停工。

  在5月23日晚展开的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沿府西街、府东街、建设路、并州东街、并州路巡查至建设南路时,发现“大唐双喜”项目工地正在出土。虽然未产生施工噪音,但由于场内道路未按要求进行硬化,出入的拉土车辆,激荡起不少的尘土。对此,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出土行为,并提出采取喷淋抑尘、在出入口铺设草垫等整改措施,以消除扬尘污染。沿亲贤北街、长治路、双塔西街、青年路、迎泽大街巡查至海子边街时,执法人员发现山西饭店项目工地正在出土,并在打桩施工,现场扬尘现象严重。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工地进行抑尘降噪处理,规范出土行为,并对其夜间打桩施工行为采取强制停工措施。

  第三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大队还将联合市住建、环保、环卫、房管、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和施工扬尘整治力度,并给各建筑工地建立“诚信档案”,记录工地扬尘和施工扰民违法行为。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第一次发现后,依法立案处罚;第二次发现后,责令停工整改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第三次发现后,该施工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不再给其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