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7-25 10:24:00
  学校基本情况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的全日制公办高等师范学校。

  学校位于运城市盐湖新区大学城,环境优美,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师范师范专科学校。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办学成果显著。曾被誉为“河东文化教育的乳母”、“晋南小学教师的摇篮”、先后荣获“全国素质教育百面旗”、“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山西省优秀师范学校”、“山西省中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百余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其中有柴泽民、张志坚、郑思远、张平等著名党政军领导干部,有邵仲节、蔺涛、高红旗、张梅霞等各界知名人士,更有以郭立新、周灵梅为代表的数以万计的优秀中小学教师,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经济发展和教育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近年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以“打好十张牌,实施十大提升工程”为抓手,深化课程改革,狠抓内涵建设,全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成效卓著。全校上下正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开设主要专业
  学校现有9个教学系部,开设22个专业,其中舞蹈教育、数学教育为省级骨干专业;舞蹈教育、艺术教育(书法方向)为省级重点专业。现有在校生7000余名,专兼职教师42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7人、硕士研究生125人、讲师203人,并有多名外籍教师担任口语教学工作,是国家级课题研究实验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师范教育再次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我校师范类专业依托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紧扣新时代强劲脉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适应现代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小学师资和教育、教学管理者。
  师范类专业12个: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美术教育、艺术教育(书法类)、体育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主要就业方向为小学,学生毕业前亦可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进入更高层次学府深造,取得本科、研究生学历。

  舞蹈教育、艺术教育(书法方向)、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是我校近年新开设的专业。舞蹈教育凝炼“厚基础、高素质、强技能、有专长”的专业特色,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专科层次小学音乐舞蹈师资;艺术教育(书法方向)作为山西省教育厅批准的重点专业,重在培养专科层次小学专职书法师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是遵循国家教育部及省市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开设的新型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可观;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是依据教育部《乡村教师振兴行动计划》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设立的新专业,旨在培养可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的全能教师。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我校的非师类专业立足当地实际,紧和时代节拍,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社会市场需求,重点培养各类应用型专门人才。
  非师范类专业10个:文秘、音乐表演、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计算机系统与维护、物联网工程技术、艺术设计、舞蹈表演、旅游英语、国际标准舞。




  文秘专业培养能够胜任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文书管理、营销、策划、会务联络、事务管理等复合型应用型文秘人才。
  音乐表演专业旨在培养专业文艺团体和相关部门,从事表演、指挥或演唱(奏)的教学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舞蹈表演专业培养能在专业艺术团体、文化传播和演艺公司以及基层文化馆站、社会文化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学、文化创意与策划、演出经纪、社会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空中乘务专业、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联合北京中航天使教育集团和北京瑛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培养空保、空姐、机场地勤、民航商务、高铁乘务等方向人才。
  计算机系统与维护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维护维修、销售服务岗,计算机网络及其系统维护维修岗,计算机系统、网络系统运行管理岗,网站建设与信息维护、管理岗,以及其他与计算机服务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
  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重在培养从事物联网终端设备技术支持、物联网系统管理、物联网产品制作、物联网产品开发、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产品销售等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
  艺术设计专业培养从事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印前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制作、装饰设计及制版设计等艺术设计的实用型人才。
  旅游英语专业以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为依托,培养能系统掌握旅游管理知识,且能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胜任涉外酒店接待等工作,具有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和旅游管理实践能力的涉外旅游人才。
  国际标准舞专业是目前全省全日制高等师范院校开设的唯一专业,分摩登舞、拉丁舞两个方向,为各小学、社区、健身俱乐部及舞蹈培训机构培养专门人才。

  录取办法
  高中起点专科学生,实行全国统一的网上录取,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学校将优先录取。
  五年一贯制专科学生,按要求在网上填报志愿,在省招办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后,学校将择优录取。
  应往届高中、中专、技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只要履行当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并经资格审查合格,均可参加我校的单独招生报名;凡被我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
  凡符合条件参加对口升学的各类中专学校和职业中学学生,均可在网上填报志愿,录取后同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待遇相同。
  高考和对口升学补录大约在每年8月中旬开始,届时未被其它学校录取的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志愿,学校将择优录取。

  就业前景
  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和就业报到证书。
  学校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每年为学生联系的就业岗位远远大于毕业生人数,每年灵活就业或派回生源地就业签约率均达90%以上。
  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升入高一级院校所获本科学历,视为第一学历。
  2014年以来陆续奔赴新疆喀什地区就业的学生共有750人,已有450人通过当地公开招聘,成为正式在编教师。

  就学政策
  22%师范生每学年可享受3000元的助学金,优秀生可享受5000元、8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家庭困难的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五年制大专生中专段学费全免,部分学生同时享受国家助学金。
  就读期间,通过个人努力均可获取小学教师资格证、英语四六级、普通话水平资格等相关技能证书。
  人人具有参加专升本考试机会,考试通过者可升入高一级院校继续深造。
  校园设有广播电视台、文学社、电子信息技术协会、健美操协会、街舞协会、拉丁舞协会、书法协会、简笔画协会、漫画协会、楹联协会、话剧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轮滑协会、爱心社团等三十多个学生社团。




  2019各类招生时间节点


  招生专业、计划及学费情况


  来校路线


  联系方式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文化产业园区学院西路2号     
  网址:www.sxycsf.com
  电话:0359-28776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