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疲惫“赶考” 259所省外院校山西招美术生
2013-02-21 15:18:00

  眼下正是艺术类院校招生报名时间,据了解,今年山西的艺考总人数达到5.85万人,比去年增加800多人,艺考热在今年持续升温。

  这两天,在太原师范学院的校园里,美术专业的考生们汇聚在图书馆和操场上咨询报名,并没有因为报考接近尾声而人数有所减少。

  太原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闫祖军:每天大约有九到十所院校在进行考试。

  今年有259所省外院校美术专业在山西招生,有近23000名考生有资格报考省外院校。太原女孩吴婷刚刚结束了第十场专业考试,便赶紧和妈妈来到咨询点继续选择学校接着赶考。

  记者:你报了几个学校了?

  太原考生吴婷:十几个。

  考生吴婷的妈妈:让她多考点,选择的几率高点。

  吴婷说,报考十来所并不算多,她有位同学报了近30所学校,天天在赶考,报名的事都是由老爸老妈来代劳。考生薛瑞说这不仅考验体力,花销也很大。

  太原考生薛瑞:一所报名费就是两百左右,十来所,差不多一千到两千吧。

  记者:你觉得投入大吗?

  太原考生薛瑞:肯定大呢,集训班,少点的一万多。

  在大多数的考生和家长看来,只要能考上大学,花钱已不是问题。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很多考生把艺考当成上大学的捷径。

  吕梁考生田康:因为文化课成绩有点低,怕考不上,就学的这个。 

  就业难 录取低 艺考热烧“虚火”

  近6万艺考生究竟有多少人能挤过这独木桥,山西省各大院校今年的艺考招生名额尚未公布,不过从一些省外的招生名额足以看出艺考的竞争有多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3-19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