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怀仁一中违规开设高考补习班
2013-08-18 13:55:00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就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出台了“十二条规定”,其中明确指出,公办高中不得举办或与任何机构联办高考补习班,不得招收往届生插班复读,不得接受往届生在本校报名参加高考。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仍有不少学校无视省教育厅的规定,继续开设高考补习班。

  近日,有家长向记者反映怀仁一中无视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公然开设高考补习班,为了了解事实真相,8月5日,记者来到了怀仁一中校内。在怀仁一中,记者了解到,该校的高考补习班已经开课。记者就补习班一事询问了一些学生。

  记者:你也是在这里上补习班的?

  学生:对。

  记者:这是哪里的老师代课?

  学生:就是怀仁一中的。

  记者:总共有几个班?

  学生:可能有十几个班吧。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怀仁一中今年开设的补习班共有13个,文科补习班6个,理科补习班6个,小班1个,其中特设一个“本补班”,就是本科补习班,招生时报名条件之一就是学生必须达到二本分数线本补班共有120多人。

  每年怀仁一中的高考升学率在朔州市均名列前茅,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达线的同学就是复读生。

  山西省教育厅早在2005年就曾下发通知,要求从示范高中学校入手,3年内逐步取消公办高中高考复读班。同时规定:是否开设高考复读班将作为示范高中学校的重要考核条件,违者一票否决,根据安排,到2007年止,山西省内所有公办高中高考复读班一律停办。

  而怀仁一中作为怀仁县重点公办高中,显然是不应该招收复读生的。据了解,怀仁一中复读班的招生工作一直就没有停过。

  提升高考达线率、创造经济效益成为一些学校大办复读班的双重驱动。在一些学校,复读生收费从几千到一两万元不等,高考复读班已成为学校创收的途径。

  谈及公办高中禁办复读班的问题,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公办高中学校办复读班,政策很明确,坚决禁止。

  日前,山西省教育厅又出台了规范公办中学办学行为的“十二条规定”,也严禁公办高中举办高考补习班。对“十二条规定”落实情况,省教育厅联合督查小组将展开专项督察,对违反“十二条规定”的行为,实行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