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集中治理接送学生车辆 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2013-09-14 13:24:00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隐患,省公安厅交管局结合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组织全省公安交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排查治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工作。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深入中小学校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把好校车出门关,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要科学调整勤务,集中调用警力,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加强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城郊结合部、农村道路上通行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的检查力度,对非法接送学生的报废车、农用车、非法改装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经过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缺少防撞护栏、防撞墙和减速带、提示警告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的,立即报告政府,并提出消除隐患建议,通报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对校车行驶线路和校车停靠站点进行一次集中排查,设置完善校车站点标志标线和停车让行标志标线。有条件的可以设置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监督社会车辆履行让行校车的义务。要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道路违法停车问题,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车辆减速设施,科学施划校车专用停放区域,为学生上下校车创建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