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在2018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2018-10-29 09:40:00
来源:中北大学
  10月27日,以“智能·创新·服务”为主题的2018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选拔赛在太原工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5所高校126支队伍500余人参加比赛。中北大学近40支队伍、百余人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包括朔州校区在内,中北大学共有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大赛组委会将从获奖队伍中择优推荐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设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类人机器人竞赛体育赛(投篮、点球、高尔夫)、机器人艺术赛、机器人书法赛、水中机器人等多个类别。大赛结合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智能物流机器人挑战赛,突出对机器人在模拟真实工厂环境中自主操作、运输及避障能力等前沿技术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考察。比如水中机器人管道检测项目,主要强化了人工智能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
  据悉,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秉承“结合社会需求、强化内涵建设、注重人才培养”的传统,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智能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应用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同时加强高校间的交流 与合作。现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