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师范大学举行60周年校庆校史展开展仪式
2018-09-14 14:29:00
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9月13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校史展开展仪式在田家炳一层东大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
  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回顾山西师范大学60年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并对校史展的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校史展是宣传学校、联系校友、凝聚力量的载体;是追溯历史、传承文化、启迪未来的平台。展现了师大人坚持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一片丹心,坚持在学科建设领域奋发图强,坚持在国际交流领域开拓进取的求索精神。建设校史展览馆,就是要塑师范大学之魂,扬师范大学精神,强师范大学自信,引师范大学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历史,学习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办学治校的智慧。卫校长指出,校史馆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他希望相关部门,保留好师大的历史文物,展示好学校的人文积淀与科学成果,进一步加强对校情校史的研究和对学校历史文化的宣传,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师大文化、弘扬师大精神、讲好师大故事、发出师大声音,不断提升学校文化的感染力、辐射力、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宣布山西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校史展开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各学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校史展。
  本次校史展汇集了学校各个发展时期的珍贵史料,展览通过丰富的图片影像和翔实的文字说明,对山西师范大学6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经验进行了细致梳理。校史展涵盖了山西师范大学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改革、交流合作、精神文明、校址变迁等内容,阐释了该校的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全方位再现了山西师范大学建校60年的辉煌历史,是该校6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郭宇欣/文 饶二保/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宣布开展


校长卫建国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主持开展仪式


出席校领导


校领导参观校史展







(内容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