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与阳城县人民政府签署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
2020-12-08 12:15:00
党委宣传部


   12月6日,我校与阳城县人民政府共建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晋城市阳城县举行,双方就低浓度煤层气的高效清洁利用开展交流合作,签署了《太原理工大学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移动撬装式低浓度煤层气提浓装置示范工程技术开发(委托)合同》。校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阳城县县长史小林等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主持。
  史小林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表示,阳城县和太原理工大学的牵手,是一次“借智换脑”的破困之举,能够达成深度战略性合作,充分体现了太原理工大学对阳城的信任与支持。阳城县政府将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努力把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建成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签约仪式上,吴斗庆代表我校与阳城县政府签署了《太原理工大学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冯国瑞代表我校与阳泰集团签署了《移动撬装式低浓度煤层气提浓装置示范工程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根据协议,研究院将致力于破解一煤独大困局,摆脱资源依赖桎梏,寻求煤炭转型升级的新路径。阳城县将借助我校人才、技术等优势,全面解决煤矿安全生产及煤层气综合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进煤炭产业提质增效和煤层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煤炭前沿研究成果在阳城孵化转化,真正把阳城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据悉,该项目由太原理工大学李晋平教授课题组承担,以该课题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吸附剂为核心,开发低浓度煤层气年处理量可达2000万立方的集约化富集提浓设备。该装置每年可生产用于对接低浓度煤层气发电设施的产品气1200万立方,年发电量达360万kw·h。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废弃矿井低浓度瓦斯综合利用以及低浓度瓦斯发电调峰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为山西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做好科技支撑作用。

  在阳城县期间,校党委书记郑强应邀做客第110期“阳城大讲堂”,为阳城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县直及乡镇学校负责人作了题为《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的专题报告。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郑强从公平教育、科学教育、信仰教育三个层面说起,结合中外名校分布、排名、发展以及诺贝尔奖获奖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阐述了办好一所大学、教好一批学生对于地方乃至国家的极端重要性。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幽默、机智、深刻、犀利的言语,围绕“大学的事、大家的事和大国的事”,旁征博引,分享了他对中国教育与中国梦的认识和思考。报告视角独特、思想深刻、语言风趣、生动幽默、通俗易懂、激情洋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收到了良好效果,引起了热烈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