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说立行 边整边改
2013-08-09 16:06:00

  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的要求,山西省四大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说立行,边查找、边整改,正在健康有序推进。

  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省级四大班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反对“四风”查找突出问题。13名省委常委共召开座谈会52个,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梳理反馈。省人大班子成员分6路深入15个“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联系点、6个“下乡住村”扶贫点、6个选举单位和部分联系代表所在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组织召开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议政会议,为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拓宽渠道征求各方意见,通过开展调查问卷、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省委社情民意通道设立专用邮箱,重点收集干部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问题。省人大网开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就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会风文风、落实联系代表和群众制度、围绕群众意愿和诉求开展立法监督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活动。

  立说立行,边整边改。省委常委会先后多次召开问题分析会,对在集中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体研判及时进行整改。按照省委要求,省级四大班子带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行动,紧紧抓住“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省政府着手拟定了立说立改工作计划,着力在稳定经济运行、改善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立说立改,实现新突破。省纪检监察部门开始着手对“吃喝风”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针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山西省委确定了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学会协会、窗口单位实行“阳光政务”、建设楼堂馆所和豪华装修及超编制超标准配车、评比达标及节庆活动等6个调研课题,两名常委领一题,开展深度专题调研。通过调研弄清楚存在的问题有多严重,群众意见有多大,涉及范围有多广。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对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督促整改。

  建章立制打基础。山西省委着眼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要努力在严格监督问责上取得实效,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上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