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举办“青年策略”博士生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博士生报告会
2019-04-08 09:43: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43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三层报告厅举行“青年策略”博士生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博士生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点评团专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会代表、2018级全体博士生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吴玉程致辞并启动“青年策略”博士生讲坛。他指出,“青年策略”博士生讲坛,是太原理工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培养过程管理,改革学术评价机制、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太原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博士生学术引领作用的创新之举。同学比肩、名师点评、思想碰撞、成果交流,形成浓厚学术研讨氛围,必将对全校学生的教育和科学研究产生积极的效果,对加强太原理工大学学风和学科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策略”必将进一步激发博士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和科研初心。希望研究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自己的研究与国家和区域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志向,深入社会、立足实际,勇攀高峰,不负韶华,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有为青年。他表示,学校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青年策略”博士讲坛系列活动的内容、环节、评估等特点和学校开展博士讲坛的目的意义。她表示,将博士学术报告作为培养环节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完善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的评价体系。报告内容重在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关键技术问题,报告结果纳入研究生各类奖学金的评审之中,将有利于博士生科研质量和成果价值的提高。

  启动仪式之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高姣姣进行了报告,报告题目为《新型TiCN基陶瓷刀具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报告围绕新型TiCN基陶瓷刀具的设计思路、掺杂制备、性能评价进行了介绍。同时,主讲人结合自身心路历程,分享了求学过程中的学习心得和研究体会。

  吴玉程、主点评专家及相关领域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高姣姣的报告进行了点评。交流环节,在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思考犀利,思想和学术的崇高精神在这里碰撞。

  树学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开展“青年策略”博士讲坛的意义,希望每一位博士研究生做好科研的文章、做好人生的文章,将博士生讲坛办成科研的展示台、人生历程的展示会,让讲坛成为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