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应邀出席人民网2019大学校长论坛
2019-12-16 10:54:00
太原理工大学

  1213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大学校长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60余位高校负责人共聚一堂,就“立德树人”“教育现代化”“高校服务”“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话题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应邀出席论坛,并担任第一分论坛嘉宾主持人。


  在第一分论坛上,吴玉程与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等嘉宾一道,围绕“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共同研讨“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价值引领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成长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的思路和举措。


  吴玉程在主持分论坛时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德为先、以质量为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介绍说,太原理工大学在总结多年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矢志不渝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紧密结合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赋予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内涵,科学构建起全程、立体、动态的“生涯导航”育人体系,形成了系统性、立体化、全方位的“大育人观”模式,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围绕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作用,吴玉程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好时代新人的关键课程,要深化思政课内容建设,创新教学方法,充分挖掘和有效发挥山西丰富红色基因的育人作用,提升课程的穿透力、亲和力和吸引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队伍战斗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论坛期间,吴玉程还参加了人民网2019大学校长论坛高校优秀学科创新成果主题座谈会。



  本届大学校长论坛主论坛揭晓了人民网“2019年度高校校园好新闻”评选结果,太原理工大学宣传部选送的新闻作品《为你独家定制的太理宣传片,上线了!》入选融媒体类高校校园好新闻。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